池田雨文

想要评论星人
我是这个世界的构建者,很少有人会愿意留下得久一点。
我会非常用心去雕琢一个配角的设定,因为他们是永恒的住客。
我只希望未来我离开了又回来时,我还能看到我当时是如此地认真,而他们还是有着自己的人生。
我们一同存活于世。

【吞海/同人】带刺心脏

《And the Princess》 穿越的浴室车。


虽然我觉得写到最后已经不算车了。


全文1w5,可能有抑郁表现、心理剖析、无实际插入的情事和伪反攻既视感、前文截然不同的文风注意。


全文走微博或qq群,希望你能稍微放慢速度去看。


文里加下划线的为本人的改编句子。




故事里的释怀是一个魔力时刻,角色们蒙受神恩,痛哭流涕,从此拥抱真心忏悔和已经付出代价的施虐者,铺开在眼前的是一尘不染、闪闪发亮的新生活。

而在现实里,受害者往往得不到施虐者的一句真心的道歉。大部分人做出伤害的举动之后是不会认为自己有错的,这是由主观视角出发伴随的忽略而决定的。只有付出代价的是受害者,他们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到伤害穿过心脏整个掉下来。但伤害还躺在地上。受害者有两种选择,一是不要全部的伤害,直接抛在脑后。二是围在那里打转,尝试着在这块跳动、流血、染上尘埃或不断壮大的伤口中掏出它所带走的一部分心脏,等到拾回得差不多,再离开。

 

第一个行为,我们称之为自我保护性的遗忘。第二个是个漫长的过程,也许这就是释怀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